锺頌慧個人見證

神學生锺頌慧

2021-05:锺頌慧代禱信2021-01:锺頌慧代禱信

請按下面的按鈕,您將會轉到芝華宣道網上奉獻的頁面。
奉獻時請確認在"備註"一欄內註明“SS2002”

芝華網上奉獻

得救见证

假如要你编写一本自传,那你觉得这自传的主题会是什么?又会有什么样的内容呢?记得小时候,我有好多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看看自己,发现我的人生很枯燥。这枯燥并不是悲哀,而是过于顺畅。加上来自基督化家庭背景长大的我,一直都被保护得很好,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我的人生,就这样过得如此平淡。如果这是我的自传,读着读着,应该会睡着吧~

我曾经想过,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色彩一些而允许自己变坏或变得更叛逆一些,毕竟故事总要有高低起伏嘛,内容听起来才会很刺激、很有趣,不是吗?但是,变坏的所代价视乎挺高的。既然无法变坏,那么人生的色彩就转移追向更好、更成功吧!于是,我开始培养各样兴趣和才艺,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当起领袖,以及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这样的人生,够色彩了吧?算是成功了吧?

但是,在我18岁那年,我为了追求成功而把健康搞丢了。

那一年,是我最忙碌的一年。我不仅要工作与读书,接下了其他的兼职,还参与许多服侍。为了建立成功的形象,我从不拒绝别人的请求,就是尽可能让别人看见我的能力与承担力。生活虽然忙碌,但对我来说,这些都是迈向成功的代价,只要忍一忍,就会过去的。 成功带来的优越感,视乎没有扎实而存在。大约在八月的其中一个营会服侍时,与我配搭的朋友发现我的头皮缺了一小块,我赫然发现我竟然局部秃头了,秃的大小约二十五银币般!但是随着扩散的地方越来越明显,害我一度以为我患了癌症,快死了。我当下的感受是非常的担心,并不是因为关系到生死的问题,而是担心因为健康而影响到工作的效率,影响到别人怎么看待我。最终,我在乎的、担心的,依旧是自己辛苦建立回来成功的形象。

经过医生检查后,诊断结果为压力大以及生活起居饮食不规律而导致抵抗力失调,以及荷尔蒙失调。接下来几个月,无论是吃药或是任何的治疗都对我不管用,头发依旧掉落得可怕。我才开始意识到成功在健康面前,显得多么的微不足道。虽然不是癌症,但却也让我开始思考,成功到底对我有什么用处?假如这是癌症,我只剩下几个月的命,成功又能怎么样?我会后悔吗?倘若这本自传到这就结束了,我会不甘心吗?

虽然意识到自己的健康亮红灯,但手上仍然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处理,加上圣诞节即将来临,便继续硬撑。圣诞节本该是纪念耶稣的诞生,但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忙碌的季节,尤其是参加许多的服侍,都快忙得喘不过气来。圣诞节隔天晚上,我因为答应了朋友一起去参加音乐布道会,拖着疲倦的身子便去赴约。当时候,从牧师的见证中,我意识到自己在忙碌中无意间取代了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地位,我成了自己敬拜的对象,“成功”成了我追求的偶像。原来我把我的生命建立在这些外在的事上,以成功的自我为中心而一再地把上帝推开,因为我自大自私、好胜的罪破坏了我与上帝的关系。因为我的罪,代价是永远与上帝隔绝。我无法做任何的事拯救我自己,即便再成功,即便再多的才能,一切都是无用的。而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23)因为爱,祂愿意付上了代价,并在三天后从死里复活了。耶稣战胜了死亡,给了我永生的盼望!当下,我流着泪水,我辛苦付出建立回来的“成功”算的了是什么?离了耶稣,我什么都不是。我向上帝坦诚我的罪,请求祂的原谅,我邀请耶稣住进我的心里,成为我生命的主宰。那一瞬间,肩上和心里的重担和压力都被卸了下来。

我本想要成为这本著作的作者,为自己编写我自认为“丰盛又成功” 的生命自传,最后发现到,我根本无法掌控这本书完美理想的剧情布局。我决定停下手上所有的工作,重整生活,回归到上帝的话语里,我发现到纵使把圣经故事都背了下来,或作再多的服侍,要是生命没有内涵,没有质量,其实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成功”对我来说已不再重要,也重新理清对于“成功”的定义,正如马太福音16:26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成功,已经不再是我人生这本自传的主题,也不再对我如此重要。因为我的生命中有更重要的事值得我去追求,那就是我与上帝的关系。这自传不再是关于我自己,而是关于这个创造我的造物主。当我的人生交由祂操笔,我知道,这剧本一定不会平淡无奇,反而是精彩万分。

事奉方向:

我对于宣教一直都很有负担,不管是本土宣教或是海外宣教。当我尚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参与了教会的内陆访宣也和青年们一同到中国和泰国访宣。因着上帝的赐福与带领,我在四年前来到美国北卡读大学,有机会参与学园传道会。上帝透过不同的方式来装备我,也让我有机会参与他们暑假的海外宣教,到东亚、南亚以及中亚去传福音给大学生。大学第一年的暑假结束后,我回到大学,开始了国际学生的事工,主要是关怀这些国际学生,栽培门徒,传递异象。今年五月毕业后,原本决定去攻读硕士,但因为疫情的关系而决定留在美国实习工作一年。感恩,上帝让我有机会加入芝华参与服侍,也让我能够留在北卡继续服侍大学生。虽然不确定下一步往哪去,但我相信不管上帝把我放到哪,我都愿意继续被祂使用,为祂得着失丧的灵魂。

個人簡歷個人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