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詹惟婷個人見證

請按下面的按鈕,您將會轉到芝華宣道網上奉獻的頁面。
奉獻時請確認在"備註"一欄內註明“SSP2202”

芝華網上奉獻

1.見證

我出生於在馬來西亞當時算完美的小康之家,父母健在與姐妹們和睦相處。父母親都是在中學時期信主,所以我和姐姐妹妹至小就在教堂認識上帝。然而,我當時尚小只是單純地“週日上學”沒特別地經歷上帝。

當我讀小學時,由於性格懦弱常在學校被霸凌。尤其在中學時期更是活在煉獄中,因為就讀私立的中文學校時靠著獎學金,而為了保持成績我甚少和同學們玩樂也常與老師們請教,導致被冠上“老師的寵物”的外號,甚至所遭遇的霸凌更嚴重,讓我感到對生命的絕望以及對上帝的憤怒。此外,我父親當年因為辛苦奔波工作,再加上高血壓導致某一天早上頭疼欲裂。醫生後來宣布他腦瘀血必須即刻動手術,但他說手術的風險特別高,成功的機率渺小。當時我除了感到對自己生活的絕望,再加上至親生命的危險,讓我真的對上帝的存在產生懷疑。當時我苦苦哀求上帝,如果祂拯救我父親,我必重新認識祂。奇蹟般地,歷時七小時後的手術,醫生出來告訴我們父親的生命已脫離危險,但會造成短期的半身癱瘓。我們還是懷著對天父感恩的心以及祂偉大的能力。雖然我當時已逐步地認識並靠近祂,但我的生活還是如此暗無天日。

中學畢業的那一年,當時在申請大學的期間在“OM世界福音動員會”的福音船擔任義工。帶著破碎又絕望的心在那兒短期服事,上帝何等奇妙地透過祂的僕人顯現祂對我們的愛。我在那兒認識一位來自中國的小姐姐名為馬茜,每當我們碰面她都會關心以。後來福音船離開時我們持續保持聯繫,她甚至帶領我重新認識上帝的話語,尤其詩篇三十四章十八節帶給我極大的安慰,使我那脆弱的心得到醫治以及看見上帝的曙光在這黑暗的世界何其閃耀又溫暖。在我這荊棘坎坷的人生經歷中,讓我看見及體會了上帝的大愛以及赦免世人的慈愛之心。我回到教堂認真研讀聖經及參加小組,三個月後決定受洗,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里程碑。如同耶穌分享的浪子回頭故事,我像是那大兒子,雖然肉體在教堂並遵循禮義當個世人的好孩子,但充滿對父親(天父)的憤怒,認為上帝是不公平。

2.服事及宣教

大學畢業後在一家公司舒適地當會計師,薪資待遇也特別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其實挺愉快,感覺嚐到了何謂“先苦後甜”。但工作的第二年,我雖然對生活滿意,但心裡卻空虛而開始對工作感到厭煩甚至對生活感到困惑。除此之外,我母親患上子宮頸癌,我除了對生活感到厭煩,也面對生活的壓力,尤其母親所經歷的一系列治療以及經歷大型的手術讓母親開始對上帝感到失望及陰鬱。

我開始謙卑認真和上帝交流,向祂傾訴我在世間所承受的壓力及負擔,而天父也透過不同的方式提醒我祂所賜予我們的愛—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所承擔的痛苦。我之前在福音船認識的馬茜姐姐也分享於我她在慕迪神學院進修,促使我開始了解神學院。其實我當時也在教堂的兒童事工服事,特別喜愛孩子也想在這個事工發展,因此當初報名本科的兒童事工。由於覺得自己對神學的了解不多,所以想打好基礎。但我讀了第一年後,我心裡依舊感到不平安對於未來感到迷惘,想放棄回到馬來西亞。然而第二年,我遇到了恩師鼓勵我思考上帝予我的恩賜並重新尋求上帝。他也引導我到聖經翻譯的道路,當我認真了解並試讀後,心裡突然充滿平安及希望。

我在大學期間也裝備在培德中心教英文及分享福音。也在實習期間和教授在遠程距離學習翻譯其中埃塞俄比亞部落的母語聖經讓我更加堅定這是天父的旨意。非常感恩在慕迪神學院的裝備過程中天父賜予我許多待我真誠的朋友及長輩一路支持我無論是在經濟上或是屬靈上,讓我能堅定地走到至今。因為上帝給予我們的大使命在馬太福音28:18-20,但願全世界的各族群都親身以自己最熟悉的母語了解祂的話語及道成肉身的真理。

3.目前裝備

上帝所賜予我的呼召是成為資格的聖經翻譯譯經顧問,而我目前委身於 Pioneer Bible Translators 裝備也遠距離參與在北亞洲的一個聖經翻譯事工。同時,我將在今年的八月中在 Dallas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修讀兩年半碩士學位的語言學和聖經原文解經學,在原文方面我會主修古希臘文及副修古希伯來文。一年的學費及生活費為美金27,000 ,而我在開學前的六月及七月將回馬來西亞參與六週的聖經翻譯的譯經顧問的實體實習,我必須籌得美金1,000 (包含機票、住宿、交通、飲食及幫助當地聖經翻譯的事工發展)。我將會在砂拉越州三個不同的村子實地學習聖經翻譯,在最後一周到檳城州的聖經翻譯組織總部與領導層見面並向他們學習及了解馬來西亞聖經翻譯的情況。